学林出版社推出新书揭示“人民就是江山”
  • 新华网无人机
正文

分享至手机

学林出版社推出新书揭示“人民就是江山”

2024-02-27 10:29:21 来源:新华网

  新华网上海2月27日电(记者许晓青)“江山就是人民,人民就是江山。”权威著作《江山大势——1949年国共和平谈判》日前由上海人民出版社、学林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,全书依托翔实的史料和严谨的考证,讲好党史和新中国史故事,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赢得民心、走向胜利的关键。

  该书由党史专家罗平汉教授历时多年著述完成,全书23万字,从史料出发,辅以新闻报道、历史图片等,图文并茂,说服力强,获学界好评。

  《江山大势——1949年国共和平谈判》出版后入选“中国好书”月度榜单及2023年度“上海好书”、“党建好书”书单等。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晋指出,从本书的论述来看,它展示了一条承载历史规律的重要线索,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民心、符合规律、把握大势、抓住机遇的正确选择,这就是人间正道。

 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、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建刚点评,全书娓娓道来,讲的是当时在北平的和平谈判,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胜利,是历史的必然。中共中央党校(国家行政学院)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卢毅认为,作者文笔流畅,也使本书成为兼具学术性、思想性和可读性的一部佳作。

[责任编辑: 沈梅]
扫一扫

扫一扫,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

Copyright © 2000- XINHUANET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
制作单位: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:新华网上海频道